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

《等一个人咖啡》观后感


这是一本很好看...不是,应该讲超好看的爱情小说才对。这本书的爱情故事不像一般的爱情故事,他们的故事是在最后最后才要开始。故事大纲我就不太会讲了,因为这不是一本普通的爱情小说,而是一本九把刀的爱情小说。

我只能说:“有一个男生,认识了一个很有正义感,很有勇气的女生,她叫做思萤,思念的思,萤火虫的萤。她不但救了他,还教他骑野狼,还常常请他喝咖啡、跟他看电影、还猜对了金刀婶的菜名,今年夏天刚学会游泳的她就救了溺水的阿珠好几次......

野狼???
在还没有开始看这小说的时候,我就奇怪女生教男生骑野狼,野狼不是动物咩,那么究竟要怎样骑野狼???然后我就上网查了查,发现,原来野狼就是比较大型的摩托...Orz...原来台湾把那种摩托称为野狼,我们马来西亚称什么呢???我也不太知道,应该是叫较大型摩托呱=.=

~~~这就是野狼~~~

拉子???
阅读不久后就发现到拉子一词,我那时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然后就上网查一查,原来拉子就是女同性恋。
为何女同性恋会叫拉子呢???
结论:拉子=LESBIAN LESBIAN=拉子 拉子=LESBIAN LESBIAN=拉子,拉子一词是由LESBIAN直翻过来的。

我喜欢九把刀(刀大)的小说,因为小说里面总是会有无数个看似没关系的东西,可是就是会无缘无故的连接了起来。像这本小说也是一样,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,可是原来冥冥之中就早已注定了,只是没有发现而已。


在所有九把刀的小说里面,这本应该是最多人物的一本小说。有人说;“如果在一本小说里面有很多人物,会很容易令读者混淆。”可是这本小说看了不会令人混淆,因为每一个人物都已经分配的很清楚。


每个人都在等待人生中的某一个人,只是那个人在时间上出现得早或迟而已。
我们也可以主动去寻找人生中的那一个人。因为有可能不是我们等他,而是他在等待我们。
幸福要懂得把握,不要等到错失才后悔。


等一个人,咖啡~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